校基建处与经管学院共同举办临港新校区建设项目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0-31 浏览次数:190

  10月29日下午,校基建处与经管学院共同举办了临港新校区建设项目管理研讨会。
  经管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太华副教授首先作“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和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杨太华介绍了当今国际上建设项目管理的八种主要模式及优缺点,分析了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化、集成化、信息化的潮流趋势,建议在临港新校区建设中引入BIM系统(建筑信息模型)等先进管理手段。他同时建议项目建设一要有特色,要能体现校园文化,要能突出办学历史和特色,可借鉴一些优秀的校园建设案例;二要做精品工程,争得建筑类奖项;三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使管理上水平。
  随后,基建处处长黄国胜介绍了临港新校区建设的相关信息和项目管理模式初步设想。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轩介绍了工程管理团队及学生科研项目小组活动情况,表示经管学院师生将踊跃为新校区建设献计出力。
  万峰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指出临港新校区建设是当前学校的一件大事,项目管理上要吸取杨浦北校区和兄弟院校校区建设的经验,在市教委基建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探索研究适合我校实际的管理模式。在项目建设中,要借智借力,注重吸引校友、师生及其他社会力量的参与。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将临港新校区建设成凸显校园文化和电力特色、功能先进实用、满足师生需求的高品质校园,并力争使其成为具有地标性和传承性的建筑。
                                    校建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