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简介

工程科主要工作职责:


1. 按照总体工程建设轮廓计划,细化各项目实施计划,制定施工管理工作计划及相关的工作流程制度。


2. 负责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文件编制,负责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文明施工目标和各阶段分解目标的制定,将相应的管理措施具体化到有关合同中。


3. 督促有关单位办理监理登记证、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质监、安监报批手续等。


4. 负责督促、检查相关单位制订相应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保证体系以及达到相应目标的对策措施。


5. 参与工程、设备、设计、材料等改变所引起的施工单位的签证工作,并将结果上报。


6. 负责做好施工管理执行情况的记录,负责记录资料的收集、保存和归档工作。


7. 负责监理规划、监理细则的审查和监理单位的日常管理。并督促、检查监理单位按审批同意的监理规划、监理细则实施管理,一旦发现监理单位未按监理规划、监理细则实施监理时,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8. 负责总包单位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检查,其检查结果应及时上报;一旦发生事故,应检查、督促并参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事后调查处理工作,做到“三不放过”,并将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9. 负责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甲供设备材料供应单位进退场时间与相应施工周期协调,合理安排交叉施工顺序。


10. 组织单位工程、系统工程验收和备案制预验收工作。


11. 负责检查、督促监理单位做好竣工图、竣工资料的审核。